林哲瑄MLB敲安 台湾第6人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林宏翰台北22日综合报导)美国职棒大联盟(MLB)波士顿红袜队的林哲瑄今天首度先发上阵,并击出首支安打,成为第6名在大联盟击出安打的台湾球员。

MLB红袜队今天作客巴尔的摩金莺队,林哲瑄在这场比赛担任先发第9棒,镇守右外野。

前3次打击无功而返,林哲瑄在8局上终于从金莺队的后援投手派顿(Troy Patton)手上击出穿越三游间的滚地安打,也帮助红袜队终场以8比6击败地主金莺,取得3连战的首胜。

林哲瑄击出安打后,随即在一垒上接受教练的道贺,这颗安打球也交给林哲瑄留下来当作纪念。他也是继曹锦辉、陈金锋、郭泓志、胡金龙、王建民之后,第6名在MLB留下安打纪录的台湾球员。

林哲瑄的父亲是田径教练,从小培养林哲瑄的速度与爆发力,他在学生时期曾经多次获得100公尺短跑冠军。

从南英商工青棒队毕业后,林哲瑄受到MLB青睐,2007年以40万美元的签约金加盟波士顿红袜队。他在2008年入选小联盟“未来之星”明星赛,更在比赛中击出全垒打,成为这场比赛的单场最有价值球员。

“钓虾瑄”林哲瑄本季继续从小联盟出发,在3A出赛36场、击出32支安打,打击率2成56,有5次盗垒成功,2支全垒打的表现。今年4月生涯首度升上大联盟出赛担任中外野手,不过在赛后被送回3A。

历经6年的小联盟磨练,林哲瑄终于打出大联盟首支安打,还留下首次先发、首次得分的纪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