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传王立军下月将被起诉叛国或判死刑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讯】中共将如何处理王立军,一直为外界关注。近日,香港媒体透露,中国大陆重庆市前公安局长及副市长王立军下月可能会被起诉,罪名是叛国,且可能会被处以死刑。

《南华早报》今天在报导中表示,大陆方面已成立一个特别法律小组处理王立军的案件,审讯预定在四川省成都市进行。

报导表示,王立军可能会被判死刑。

报导指出,假如当局如期于下月审判王立军,这显示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及其夫人谷开来的案件也将会明朗化。

中央社援引外界分析指,中共中央领导层期望年底“十八大”举行前,先处理好薄熙来、谷开来和王立军的案件,原因是薄熙来的下台引发外界对中共高层分裂的无穷揣测。

早在3月份,《南华早报》就传出,一位可以接近中共高层的消息人士说,中共当局把王立军定性为“党和国家的叛徒”。

外界一直认为,薄熙来最起码有政治上有领导责任。因为王立军是他的下属,也是重庆模式的主要‘功臣’。

王立军为薄熙来重用的人,担任重庆公安局长期间,协助薄熙来“打黑”,整顿治安。不过,王立军后来突然被调离公安局,转任副市长。

担任副市长时,王立军私自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其后“自行”离开,被送到北京扣押。接着,薄熙来被立案调查,谷开来因涉及杀害一名英国人而被捕。

薄熙来下台,被部分媒体视为大陆自1989年以来最严重的政治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