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水节泰国迎新年 泼水节开幕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讯】星期五(4月13日),是泰国新年,也是一年一度“泼水节”的开始。首都曼谷街头,成了亲善欢乐的海洋,当地人与游客相互泼水,迎来新的一年。

为期三天的“泼水节”(Songkran),在东南亚包括泰国在内的许多地方,是新年开始的标志。这个节日被视为清洗和重建的日子,人们相互泼水,像征洗去前一年的罪过。

今年的“泼水节”许多欢庆的年轻人配备了新式的“武器”—— 丰富多彩的水枪,无论当地人还是外国游客,他们互为目标,展开水枪大战, 并将枪口对准路人。

百年的传统,已变为吸引游客的主要项目。

来自澳大利亚的游客莫妮卡:“这太好了,伟大的气氛,每个人都快乐,大量的水,大堆的乐趣。”

泰国是佛教国家,许多民众敬佛,对佛像泼水祈福,他们认为这会带来好运和繁荣。节日期间,其他人利用假期,回归到农村向他们的长辈致敬意。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