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水节期间 泰警提高防恐戒备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7日专电)泰国南部最大城市合艾(Hat Yai)日前发生汽车炸弹事件,造成饭店大火死伤众多,为了确保即将到来的泼水节安全无虞,泰国警方今天宣布,已在曼谷与泰南提高安全戒备。

宋干节(Songkran)是泰国新年又称泼水节,4月13日到15日期间,全泰国到处都有泼水活动,人群聚集,泰国警察总长彪班(Priewpan Damapong)指出,为预防恐怖主义与叛乱份子作乱,警方在宋干节期间已在宋卡省(Songkhla)及其他南部的边界省份做好各项预防措施。

宋卡省设置46个检查站,通往动荡的也拉(Yala)、陶公(Narathiwat)、北大年(Pattani)三省,警方都会检查车辆是否藏有武器或爆炸装置。

彪班表示,警方也会在宋卡省信仰佛教的社区划出安全区,因为伊斯兰叛乱份子可能把这里当做攻击目标。进入安全区的车辆都必须接受检查。

他指出,安全区外的居民必须把车停在当局提供的地段,避免汽车炸弹事件重演。若这个措施在宋卡省成效不错,其他三个省份也会实施。

泰国总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在每周的电视节目中强调,泰南也拉、北大年、陶公、宋卡四省都装设连接到警察局的监视器,警方密切监督局势。

盈拉表示,当局已派出更多警察前往泰南与军人合作,更严格的安措施将确保人民安全,另外也派了更多医护人员前往合艾和也拉,协助日前炸弹攻击事件中的伤患。

曼谷市警察总长威奈(Winai Thongsong)也表示,曼谷在宋干节期间不会发生任何恐怖攻击事件,警方已提高维安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