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沙冬戒毒 花小钱成功断瘾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5日电)台中市卫生局表示,转介个案中,毒瘾者每4小时就要注射海洛因,1天花费新台币3000元买毒品,经由合法美沙冬治疗,1天只须花费100元,就能成功戒断毒瘾。

台中市卫生局今天表示,32岁阿龙每天无所事事,在朋友吆喝下学会注射海洛因,毒瘾发作犹如千疮百孔般痛苦,好不容易有戒毒念头,又因朋友鼓吹再吸毒,甚至再度入狱。

卫生局表示,转介个案中,毒瘾者每4小时就要注射1次海洛因控制毒瘾发作,平均1天最少花费3000元买毒品。

卫生局说,其中有人甚至花费上万元购买,有人还因此染上HIV、B型肝炎、C型肝炎等传染病,庞大开销也让毒瘾者走上不归路。

卫生局表示,面对像阿龙个案,除可转介辅导进入医疗体系,以合法美沙冬替代疗法治疗,1天花费100元,口服1次药水方式,就能让药效持续到24至36小时不产生戒断症状,还能降低传染HIV、B型肝炎、C型肝炎风险,达到戒毒目的。

卫生局长黄美娜表示,目前每月约有1400多人在医疗院所接受替代治疗,最后顺利重返职场工作,民众身边如果有朋友不幸染上毒瘾,藉由协助戒治管道,可拨打0800-770-885,请请你、帮帮我,早日告别海洛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