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裂传闻满天飞 《环球时报》要党出马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薄熙来免职以来,中共高层内斗的黑幕不断浮现,内控、双规、高层分裂传闻不断。3月22日,《环球时报》中国版发表了社论,提到社会上传言纷纷,强调要“相信党中央”,“等待着党中央进一步的权威声音”。这个官方色彩浓厚、被形容为喉舌媒体的《环球时报》为什么在这敏感的时刻,发表了这样一篇社论,请看专家解析。

时事评论员文昭:“环球时报是中国左派媒体,像这样观点抛出来,肯定是得到宣传官员的同意,代表这一部分势力,他们想要催促胡温尽快对重庆事件的表态。”

“原文中提到好像是很谦卑的口吻,要党中央提出一个权威的解释,让人心更加踏实等等,但你说现有条件下尽快提出解释的话,可能就真正只打到王立军和薄熙来,它就不一定把中央后台、牵涉到整个江派势力端出来。”

“但现在这个给出的解决方案必定是不彻底的解决方案,这个可能跟控制宣传口李长春这些人的立场相对接近的,这篇社论是一种委婉的表达,催促中央尽快作出决定,从当前的政治气候出发,潜台词是希望不要把薄熙来案再深入下去。不希望牵扯到更高层,牵扯更深、更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