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欧联手 抗议中共限制稀土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讯】中共政府限制稀土的出口,已经引发各国的不满。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二在白宫宣布,美国正与日本及欧盟,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讼,抗议北京限制稀土的出口。奥巴马表示,他要确保美国工人和企业在全球经济中,能获得公平的机会。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宣布,美国已经向“世贸组织”提告,抗议北京限制稀土出口。

奥巴马:“能够在美国(用中国提供的稀土材料)制造先进电池,以及混合动力汽车太重要了,我们无法袖手旁观。我们必须控制我们能源的未来,不能让能源工业转移到其他一些国家,因为它们违法了规则。因此美国政府今天对中国(共)提起这一诉讼。”

奥巴马说,这么做是为了保证美国企业和工人获得公平的竞争环境。

早在今年二月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问美国时,奥巴马就说过,美国欢迎中国经济的发展,但中国必须遵守国际经贸原则。

目前除了美国,欧盟和日本也同时向北京施压。如果稀土出口问题无法在今后的60天内协商解决,美国可能会要求世贸组织成立争端调解小组。

稀土对汽车、电子和再生能源工业等都非常重要。而中国拥有世界上95%的稀土开采量。北京设定的今年稀土出口配额为3万吨,与去年相同。

北京声称,减少稀土的出口是因为开采对环境造成了污染,但美方指责北京限制出口,是阻碍了全球竞争。中国公司可以廉价获得稀土,而美国公司却被迫以更高的价格,获得更少的稀土原材料。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