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风暴威力强 今晚北极光最绚烂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讯】星期四(3月8号)美东时间早晨6点,5年来最强烈的太阳风暴袭击地球,不过很快减弱。受此影响,今天晚上的北极地区将呈现最绚烂多彩的北极光

从星期二开始爆发的太阳耀斑,用了大约36个小时,穿越了9300万英里的太空,在星期四早晨抵达地球表面,给地球南北两极地区带来极大影响,使得无线通讯停摆,所有途径航班延迟大约15分钟。

不过这次风暴像做错事的孩子,很快就减弱力度。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把这次太阳风暴的等级定为最低的G1级,但提醒说,风暴会延续到美东星期五。

太阳风暴带给人们的美好一面,莫过于今天晚上在北极地区上演的绚烂夺目的极光了。

天公作美,北美北部地区的晴朗夜空,让爱好天文的人们,可以清晰的欣赏这场视觉盛宴了。

最强的太阳风暴,发生在2003年。当时,太阳耀斑造成的风暴之用了19个小时,就冲到地球。根据太阳11年的运动规律,天文学家预计未来12到19个月,太阳的活动会越来越频繁。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