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瘦肉精牛恐开放 在野批政治考量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讯】台湾大选后马英九政府可能开放进口含瘦肉精的美国,消息一出,在野立委相当不以为然,认为这是政治考量。

一箱又一箱美国肉,直接冷冻空运来台,去年1月,曾因为被验出瘦肉精,遭到政府下架,选后马总统传出在美牛进口的立场上松动,引发在野立委反弹。

台湾团结联盟立委林世嘉:“中共用飞弹对我们,美国用经济利益绑我们,换句话说,它是来威胁,它是勒住我们的脖子。”

亲民党立委李桐豪:“同样的廋肉精,为什么在选举之前,是有安全疑虑的,选举之后,就可能没有安全疑虑了?所以政府一定要用具体的数字说明,政府在改变这个做法的时候,他也必须要把相关的法规,送到立法院来进行审议,如果他没有办法提出非常让人信服的做法的话,亲民党是有疑虑的。”

开放美牛进口,立委质疑声不断,因为看看过去记录,2003年底,美国成为狂牛病疫区,我国就禁止美牛进口,隔了2年,开始解禁,可以进口去骨及去脑等危险部位的牛肉,到了2009年我方更进一步和美国签定“台美牛肉议定书”,开放风险较高的带骨牛和绞肉进口,由于国内反弹强烈,2个月后立院又修法,禁止美国牛绞肉和内脏进口,这也使得美国不满,暗示会影响对台军售以及贸易。

民进党立委陈其迈:“全世界现在全面禁用瘦肉精的有欧盟、中国大陆跟台湾,那美国人你也要去要求中国大陆啊!就解放有关瘦肉精的标准啊,怎么杮子挑软的吃,来对台湾施压呢?”

面对在野立委不断的质疑声,马政府开放美牛的政策,恐怕要再三思而后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