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减支 目标再砍30亿美元

【新唐人2012年1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全美资产次大银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 )执行长莫乃汉(Brian T. Moynihan)的效率计划迈向下个阶段,可能会进一步减少多达30亿美元的年成本。

根据彭博社报导,美银先前已定下从消费金融和内勤业务着手减支50亿美元的目标,莫乃汉19日在员工会议上表示,年省总额可能会达到60亿美元到80亿美元。莫乃汉新阶段的省钱作战,目标放在投资及商业金融、交易和财富管理部门,评估作业预计4月完成。

随着抵押贷款亏损和美国法规造成去年收入枯竭,现年52岁的莫乃汉正仰赖减省支出,让美银脱胎换骨。在称作“新美银计划”(Project New BAC)的方案首阶段,莫乃汉宣布从消费金融、信用卡、住宅贷款和支援单位裁减3万名员工。

莫乃汉上周表示,美银管理阶层将缩小“公司整体成本结构;经由新美银计划,我们已找到省下50亿美元的方式”。莫乃汉说:“我们第2阶段将加把劲。”

莫乃汉曾向分析师表示,最新1轮削减成本方案省下的金额将不及首波,因为美银旗下企业和法人部门的员工数较少。莫乃汉曾说,今年下半年开支将开始减少。

美银发言人狄瑞塔(Larry DiRita)婉拒就莫乃汉对员工的发言作出评论。

美银截至去年12月31日共有28万4635名员工,高层力图降低成本,已导致员工人心惶惶。莫乃汉去年9月将其计划初步细节公诸于世,他打算把美银分成两部分,年支出各约270亿美元。

在股票债券交易收入衰退之际,巴克莱集团(Barclays Plc )与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 )等华尔街银行都在以裁员因应困境。

莫乃汉上周在和分析师进行电话会议时说:“有鉴于我们所见的市况和机会,怎样才算正确的固定成本结构?业务得要回春才行,否则我们就只得针对开支下苦工。”

莫乃汉特别强调美银主要透过变卖资产,达成资本水平改善的情况。美银的第一类(Tier 1)普通股权益资本比率,亦即吸收意外亏损的能力指标,已从去年第3季的8.65%提升至9.86%。

莫乃汉向员工表示:“历经这一切收购和爆发的所有危机,我们努力把这家公司转型成更结实、凶狠的战斗机器,如今已有不错的进展。”

美银纽约股价23日弹涨18美分或2.6%,收7.25美元,随着投资人看好美国经济回春将拉抬获利,美银今年累计涨幅已来到30%,傲视道琼工业指数成分股。

相较之下,美银去年惨跌58%,在道指30档成分股中表现吊车尾。

莫乃汉在19日的员工会议上说:“新年快乐。股价攀高一些,让今天的新年更加快乐了,不是吗?”(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