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者:美应再提升美台关系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华盛顿19日专电)美国维吉尼亚州里契蒙时递报(Richmond Time Dispatch)刊登专文指出,台湾大选代表东亚的安定力量,美国应更积极与台湾来往,包括售台先进战机,把台湾纳入贸易协定。

这篇由里契蒙大学政治学者王维正和资深记者包竹廉(Julian Baum)共同执笔的“马总统连任之未来”专文,分析了马英九在竞选中强调两岸关系改善的成果,及执政党处理经济及维系两岸安定的经验。

专文指出,两岸关系的突破是奠基于“九二共识”;在野党提出的“台湾共识”模糊不清,因此未能被盼望“可预测性”的选民所接受。

文章表示,两岸互信与尊重不仅是东亚安定的强大力量,也可进一步向中国大陆人民保证更大的开放及民主,才是他们自身前途的最佳保障。

王维正和包竹廉认为,美国对台湾这次平和、有序的选举感到高兴,如果美国真的满意马政府的表现,就应该与台湾拓展更积极的关系,包括售台先进F-16战机、派阁员级官员访台,以及把台湾纳入促进亚太自由市场的各种贸易协定。

文章并表示,美国应对台湾的民选领袖展现更大的敬意和互动,并对台湾人民参与国际社会与对抗中国大陆的威胁,展现更多的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