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记者:中国现状“人权日”无人权

【新唐人2011年12月10日讯】10号是国际人权日,大量大陆访民到联合国驻京机构求助。不过,当局出动大批警察拦截,大部分访民被关进所谓的黑监狱。有公民记者表示,中国的现状是,法制日里没有法,人权日里没人权。

周六一早,大量来自中国各地的访民,到联合国驻北京机构,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国的人权现状。上海访民李玉芳10号中午告诉本台记者,她也去了;但,一早乘公交车到站后,看到满街的警察。

上海访民李玉芳:“还在车子上呢,那些警察就已经站在(公交车)门口堵我们了,就把我们直接拉走了。人权日嘛,因为我们平时都遭受到很多迫害,都受到打压。我们向联合国申请,要求他们还我们人权,为我们平常遭受的迫害,进行抗议嘛。”

记者:“那你们现在在哪?”

上海访民李玉芳:“现在给他们关在北京黑监狱久津庄。”

天津公民记者张建中向本台记者投诉,他在11月25号向当局申请200人的游行。1号,当局以“将会引发社会不安定因素的连锁反应,将会直接危害公共安全或严重破坏社会秩序”为由,不予批准。之后,他被天津市河北区墙子派出所警察一直软禁在家。

公民记者张建中:“法治日里没法、不讲法,人权日里没人权,这就是中国现实的法治和人权状况。在这一年当中我遭受无数次的长时间的监禁,我跟警察们也讲过,不要为你们的流氓组织(中共当局服务)服务、卖命,他们是在指使你们违法犯罪。这些流氓势力肆虐在全国是普遍的,所以我们要勇敢的起来反抗,只有反抗才会有自由。”

据报导,曾获爱尔兰《前线》人权卫士奖的黑龙江访民领袖刘杰,12月3号再次到北京。记者4号曾与刘杰联系,直到10号,她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有访民说,在黑龙江副省长吕维峰指使下,刘杰已被黑龙江农垦总局人员抓回。

访民说,不断往返于久敬庄的大巴有好几十辆﹔估计,10号一天又将关押上千访民。一些早些到北京的访民,已被抓回居住地。

新唐人记者梁欣、叶家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