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日江西中学“差生”教室外考试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讯】最近大陆媒体爆料,江西省一中学安排学习较差的学生在教室外面考试,而考试当天恰好是立冬,学生们被冻的瑟瑟发抖。一名退休老教师表示,中国老师歧视学生的现象,是中国社会不尊重他人人格尊严和缺乏人权的反映。

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第二中学初三的班主任,在十一月八号期中考试时,将成绩差的学生安排在室外考试。记者接到家长投诉来到学校,亲眼看到四楼及五楼的楼道上坐满了考生。

8号刚好是立冬,当地气温突然下降了十几度,孩子们在走廊里瑟瑟寒风中考试,他们有的带着帽子,有的握紧拳头,脸蛋冻得通红。

原山东大学附中退休教师李昌玉老先生认为,这是中国社会不尊重人的风气在学校里的反映。

李昌玉:“我们整个社会缺少一种人尊敬人的这么一种风气,当然也反映在学校里头,师道尊严,要尊重老师,老师也要尊重学生,他这个怎么样想办法来羞辱,侮辱学生,结果适得其反,既不能鼓励学生好好学习,也不能鼓励学生学会自尊。”

记者询问得知,由于班里学生太多,而考试又必须让学生隔开一定的距离,所以才安排这些平时学习较差,偶尔调皮捣蛋的学生在外面吃点苦,让他们懂得学习的艰辛。

李昌玉告诉记者,他的孙辈们都在国外,但国外的老师从来不歧视外籍孩子,对成绩不好的学生也是平等对待。

李昌玉:“美国感受到的,对学习差或者环境差的学生,老师都是很耐心的,平等的对待,中国教育和美国教育,这是一个最大的不同。

李昌玉老先生表示,采用惩罚性的,羞辱性的办法来对待差学生,不但使学生和老师之间形成对立,对学生也会造成心理上的阴影,对整个社会风气造成不良导向,老师应该言传身教,让学生学会尊重。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刘惠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