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马刀征服疼痛 人瑞赢健康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9日电)台中一名百岁人瑞因三叉神经痛,导致吃东西或洗脸都疼痛异常。经由加马刀治疗,高龄100岁的人瑞阿嬷恢复健康。

100岁人瑞许阿嬷今天在儿子、媳妇陪同下,出现众人面前。阿嬷笑得灿烂,她说,原本吃东西及洗脸时都会疼痛不已,经由医师治疗,现在的她恢复健康,直说医师是自己生命中的贵人。

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神经外科部加马刀中心主任黄全福表示,人瑞阿嬷右脸部异常疼痛的历史已有10年,来袭时都是突发性且像电击般的痛,进食时更加剧疼痛。

医师诊断为三叉神经痛,阿嬷开始服药,未料药物效力渐渐转弱,又因年纪太大,不适合接受开颅减压手术,只好强忍疼痛度日。

刚好阿嬷儿子因听神经瘤接受加马刀治愈4年,回到门诊追踪,才知道母亲三叉神经痛也可比照办理,没有年龄限制。阿嬷手术后半个月左右,疼痛慢慢减轻,最后疼痛感完全消失。

医师说,加马刀是放射手术一种,治疗原理是藉由201条γ射线交叉于一点,集中点能量很强,集中点外能量剧降,可一次破坏病灶,而不伤及旁边的正常组织。

医师指出,三叉神经痛一般发生在50岁以后,因常在脸颊及下颔出现,吃东西时又特别痛,很容易误作牙齿问题。

医师表示,患者年纪大血管硬化使得血管走向改变,罹患率自然提高,唯有饮食清淡些,加上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才能解除疼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