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揭秘:林彪故居后人至今不信他叛国

【新唐人2011年10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今年9月13日,是震动中外的“九一三”事件40周年。自1971年“九一三”事件以来,对事件的主角林彪被定为叛国罪名,至今争论就没有止息。对林彪的罪名各说纷纭,不断的有知情人出来揭秘。最近有人深夜探访林彪的故居,故居林家后代至今不信林彪叛国。

《美中文摘》报导,网络作者王锦思,今年10月12日,前往黄冈的林彪家乡,进行探访。

王锦思探访遭扣押林彪故居人不信他叛国

王锦思见到看管林彪故居的林家后人,他们表示,到现在也不相信林彪会叛国,感叹某些人墙头草随风倒。说某些人在林彪地位高时奉承,倒台后肆意批判。

林保国是林家后代,1972年出生,也读了一些书。他出生时候赶上林家大湾的没落,父亲被批斗打骂,同学们和老师也都排斥歧视他。

林彪发动平型关大捷名震神州,林彪当时就说“吃了亏,头脑发热”。据说打死日本几千人,近年考察认为几百人而已。

王锦思探访发现,现在的林彪故居使用的电视是日本爱华牌的。林彪同祖后代林保国表示,日本侵略是不好的,罪恶的,但是要一分为二,日本人不都是坏人,对于日本地震应该同情。对于1938年林彪故居被日本鬼子破坏的说法,未必准确,当时全县只有七、八个日本兵,没能力占领每个地方,烧房子的是汉奸干的,日本人没动手。

王锦思表示,这次探访,只能在这种程度上披露,不能完全公开。因为探访过程中,被某地警方在不出示任何证件的情况下,扣押6个小时之久,之后又不做任何道歉,被送上返京列车。

他说,“虽然我正接受日本富士电视台和新加坡联合早报采访,我也有能力在许多国内报刊上揭露。我不能大限度公开,是我为后人考虑。”

林彪故居探访纪实

王锦思叙述,林家大湾,位于湖北省黄冈市中部团风县回龙镇白羊山下,是林彪的故乡。林彪、林育南、林育英等林氏三兄弟就诞生在这里。

1907年12月7日,林彪就出生在这里,生活到15岁,后离家求学,1926年回家住一宿后离开,再也没回来过。文革前,1967年林彪的旧居才被修复,作为历史文物陈列在林彪故居内供人参观。

1971年林彪九一三事件爆发,1O月15日清晨,一队军车开了过来,全村戒严,群众统统开会,面对黑森森的枪口和冷冰冰的面孔,都茫然不知所措;当他们听完传达中共中央(1971)68号文件关于林彪消息后,一个个目瞪口呆。

很快林彪的牌匾被砸毁,故居大门被撤除,接待站取消,发电机、电视机、扩音器和室内展品统统都被搬走,连成活不久的风景树也被连根挖掉,随后,要求立即拆除林彪旧居。

有的村民指出,即使林彪有错误,他家房子有什么错误,难道林彪住过的房子、走过的路也要拆掉吗?还有林彪同族人说,不应该骂林彪的母亲,他母亲1938年逃难途中亡故,和林彪犯错有什么关系。结果说这话的人被打成反革命,判刑15年。有个拆除林彪家房子的村民还摔伤了,群众认为房子有林彪庇佑,吓得不敢拆了。

1974年,伴随着声势浩大的“批林批孔”运动席卷中国,群众人心惶惶,为避免被牵连,许多人家纷纷想方设法搬出。就连林家大湾队也改名为白羊大队,直到“文革”后的1979年才恢复原来——林家大湾村。

如今,林彪故居的陈设基本以歌颂林彪为主,反映林彪的塑像、照片、报纸等等。有些塑像和资料是林彪当年老部下带来的。

“九一三”事件林彪罪名在身

1971年9月13号,林彪携家属和亲僚乘座机从山海关机场星夜强行起飞,后在蒙古温都尔罕机毁人亡。这一事件被毛泽东定性为党内的第十次路线斗争,并盖上了叛国的大帽子。结果牵连了军内十几万人,连带他们的家属,共株连了几十万人。

“九一三”事件发生四天后,9月17日,中共当时的总理周恩来,将关于林彪叛国出逃、自取灭亡的通知稿,送给中共主席毛泽东审定,毛泽东批示“照发”。这个通知将“九一三”事件定性为林彪“仓皇出逃,狼狈投敌,叛党叛国,自取灭亡”。自此, “叛国”成为林彪的一大罪名。

当时给林彪定下“叛国”这个罪名的依据是什么?林彪出逃时并未宣布其目的地是哪里,更没有发布任何文字的或口头的含有“背叛祖国”内容的声明;就连那句用来证实林彪的目的是叛逃苏联的“到伊尔库茨克多远”的话,也是在事件发生近半年后,李文普才在半监狱似的“学习班”里,在专案人员的反复“开导”下交待出来的孤证。

显然,在“九一三”事件后认定林彪“叛国”的唯一的依据,只是他在未获批准的情况下乘坐飞机逃出了中国国境。

大陆资深媒体人高瑜指出,与林彪一样下场悲惨的中共领导人还有刘少奇,周恩来,彭德怀等,数不尽数。高瑜认为,中共领导人不能善终的根源,就是共党的独裁性质所决定的。她说如果这个党不改邪归正,那只有法西斯化。

相关新闻视频:【禁闻】揭开913坠机背后的政治谜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