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款抗议 瞄准美国银行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3日专电)“占领华尔街”示威在全美各地展开之际,现在又兴起新一波针对大型银行的提款抗议,首号抗议对象就是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名称为“进步改革运动”(Progressive Change Campaign)组织发起的“提走你的钱”(Move Your Money)抗议活动,主要目标是大型银行。

这个组织认为,大型银行巧立名目向客户收取各种费用,这些贪财的银行该受到惩罚,美国国会应该订定法律,让消费者能够更方便地“提走我们的钱”。

截至今天为止,在“进步改革运动”的网站上,已有将近8万2000名网友参加连署,承诺要从美国银行或其他银行的账户当中,把存款提光。

数名“进步改革运动”抗议人士今天在波特兰市中心的美国银行分行门口展开抗议,秩序良好,并无肢体冲突发生。

参加抗议的司寇尔曼(Christiane Skolmen)接受媒体访问时说,选择波特兰的美国银行分行做为抗议首站,是因为网路连署的人数统计当中,波特兰地区的连署人数最多。

她表示,提款是非常具体的抗议行动,“我们要让华尔街知道,我们已经不想再参与他们的活动,也就是导致房屋遭到赎回、民众被赶出家门,以及投资被银行夺走的那些活动。”

美国银行在9月底宣布,从2012年初开始,将对使用签账卡(debit card)购物的客户收取5美元的月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