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药瘦肉精 2年10万吨吃下肚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讯】美国进口猪肉含有瘦肉精,曾经引发国内消费者担忧,现在国内也有不肖业者从中国走私瘦肉精、硝基呋喃等禁药,卖给养鱼、养猪户,2年下来,至少有10万吨的禁药被吃下肚,检方逮捕走私的胡姓夫妻和经销商等4人,全部收押。

检调兵分七路,来到胡姓夫妻租赁的仓库搜索,一箱箱的禁药全都密封在圆桶里,放在置物柜的最上层,检调还得爬到上面,才能将一桶桶的圆桶搬下来。

检调发现,胡姓夫妻以氧化镁金属染料名义从报关进口,私底下却是从中国走私瘦肉精、硝基呋喃等禁药,贩卖给下游养殖业。

高市调查站人员声源:“农委会跟卫生署都已经禁止使用在动物以及人体,这个是卫生署明文公告禁止的禁药。”

高雄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黄彩秀:“以进口货柜的方式夹带禁药,那因为有被我们抽检到,有农委会抽检到里面有这些禁药,所以我们再进一步的去指挥。”

用这些禁药喂养猪只或鱼只,人类长期食用会有致癌的危险。

令人担心的是,胡姓夫妇透过这样的方式已经销出10万吨的禁药,严重威胁国人健康。

高市调查站人员声源:“查扣的数量接近4千公斤,业者是从98年元月就开始,从中国大陆地区进口走私这些禁药。”

主嫌胡姓夫妇和经销商等4人都被收押,检调将仔细清查账册,过滤下游客户,追查禁药流向。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