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 你在何方?–湖南最贫困村落(组图)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讯】“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西游记》中的主题曲,多少年了,这句歌词让多少失意的人们、痛苦的人们、迷茫的人们重新振作,重新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可是,路真的在自己脚的脚下吗?

——题记

将有关贫困的零散话语和几张有关贫困的照片,排列组合,凑成称不上文章的文章,意在增强我们对贫困的理性认识。

贫困,是一个古老而沉重的话题;扶贫,是一场道远而任重的抗争。贫困的特征很明显,人们很容易感知它的存在,因为生活本身就能告诉我们什么是贫困。

文明、进步、发展已经成为当今人类社会的主题,但每每提及贫困这个词,我们依然感到沉甸甸 而难以轻松。自从盘古开天辟地,衣食住行便成为人类恒古不懈的追求,但饥寒和贫穷,也无时无刻不在羁绊着人类社会的进步和发展。

2011年7月20日,帮主与六不道人一行到湘西吉首为系列助学活动《寻找最贫困的山村》实地走访,原本以为会很顺利,也原本以后这次走访将会与以 前的一样,在政府领导的带领之下,到所谓的贫 困家庭走一走,看一看,拍一些照片,然后返回长沙,组织大规模的助学活动。但是,这次不然。在六不道人的安排下,我们没有通过当地政府的情况下,通过网路,通过其他的途径,了解到了一些真实的情况,看到了一些真正贫困的山区。吉首矮寨的家庭村就是非常典型的一个,就是那种一般只能在电视剧中才能看到的情景,同时,家庭村也是湘西唯一两个没有通公路的行政村其中之一!

(网络图片)

该公路于2011年6月份完成砍青和测量工作,并确定方案,盘山公 路悬崖及未修完部分造价240万,其他部分修葺60万,总造价300万 就可以拉通毛路(政府相关部门制定的建设方案)。但2011年8月份 家庭村得到的消息却是,公路修建影响到矮寨景区景观,要求改道或 者打隧洞,原定方案不可行。新定的方案造价最低也要500万以上, 这里不包含相关土地占用补偿。

文章来源:《网易论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