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顺利接收中新二号上的新唐人亚太台节目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讯】 今年四月以来,在社会各界关心和声援下,新唐人亚太台和中华电信中新二号卫星于六月底完成续约后,将自今年8月1日零时起转换至中新二号卫星播出。登上中新二号卫星后,本台电视讯号的下链接收频率将变更为3657 MHz,(原来的下行频率为:3689 MHz)其余参数不变,即: 符率 3000;FEC 3/4;极化:水平。

本文主要供原已有中新一号卫视接收系统的用户改频接收中新二号参考,对于新的客户,请各位与当地卫星天线安装人员联系,或从明慧网址资料点基础栏目中查阅并学习相关资料,自行安装。

由于新卫星的轨道位置仍位于东经88度赤道上空,且其发射功率较原中新一号要强些,所以对我们的老客户而言,如果你的天线能接收到中新一号的信号,你一定能更稳定地按收到在中新二号上的新唐人亚太台的信号的。唯一您需要做只是将卫星接收器改成新频率,重新搜索一遍即可。

目前在市场广泛流行有数以百计的品牌之卫星电视接收机,我们无法逐一细列各种机型的改换频率的搜索方法,但有几个原则可提醒大家以便能迅速且顺利的切换到新的卫星上去。

一:不要去触及外面天线系统的硬体系统。因为原夲能顺利接收中新一号卫星的天线系统(含高频头及引入到室内的电缆),在更换中新二号的节目时,不需要对其做任何改动。

二:不需要对卫星接收机的高频头(降频器),卫星选择以及DiSEqC等设置部分进行任何改动,最好是避免进入接收机的这些部分去,否则原夲设置正确且工作正常的卫星按收机,很容易由于非专业人士不经意的一个错误设定而无法按收了。

三:近年来十分流行的”盲扫功能”是很多低档家用卫星电视接收机都具有的功能,只需从其菜单中找到或选上搜索,即可进入重新搜索状态,一般要经过几分钟的时间才能完成,(注意只需要搜索C波即可),搜完后再从找出的卫视节目中逐一查看,看到是新唐人的节目,记下其显示出来的频道号,或者也可将其编辑到您熟悉的频道号去。

四:如果您的接收机是老型号,不具备有盲扫功能的话,绝大多数机型只要从菜单重新进入设定之功能再进入搜索(或搜寻频道)一栏,这时靠遥控器上下(或左右)移动选择至频率这一栏目内,(一般选中这项其移动的底色也会告之该项被选中)用遥控器上的数字键输入新的频率:3657 MHz 对绝大多数机型而言,单位是不需输入的,仅需输入3657四位数即可,即个别的机型是要输入3.657,这是以GHz为单位的机型。

输入好新的频率后,只要用遥控器将移动的底色标记选择到搜寻(或搜索也有,标为Search),再按摇控器上的输入键(也有标为OK键,一般设在上下左右四个方向键的中间)即可进入单一频率的搜索,应该很快将新唐人亚太台在中新二号上搜索出来。

希望各位覌众在操作前最好能先将该机的说明书找来看一下,再熟悉一下遥控器的按键,以便能帮助您顺利地切换到新的卫星节目上去。如果自己尝试了一下仍无法顺利转换的话,建议暂时停下来,找一个熟悉操作该机型的朋友请教一下,以免将原机型的设置捁乱了。一般来说安装卫星天线的技术人员是很熟悉此类操作的。很多情况下,可以通过电话在他们的指导下顺利完成接收机的改频搜索工作的。

新唐人电视台
纽约总部技术部

2011年7月30日

相关视频新闻:新唐人已顺利登中新2号-中国观众请改参数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