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再遭暴雨洪水 多省灾情惨重

【新唐人2011年6月21日讯】中国南方遭遇四轮强降雨袭击,浙江、安徽、江苏、江西、湖北等省传出洪涝灾害,18日至19日灾情惨重的江西省德兴市有106个村庄淹水,两度受泥石流袭击的玉山县民众透露,当地小煤矿滥采破坏山体导致灾害。

18日至19日,江西北部再次遭受暴雨袭击,其中德兴市106个村庄3万余人受灾。江西乐平市临港镇夏先生告诉记者,18日晚上强降雨,浯口、临港等乡镇淹水。
 
夏先生:“下那个暴雨,我们这边是挺严重的,像浯口、像乐平市那边、我们临港镇这边,这几十年最大的一次。”

15号凌晨和18日晚上的大暴雨,江西玉山县两度遭到泥石流袭击。

玉山县民众: “山洪爆发每年几乎都会有,山体滑坡像这么大的暴雨肯定会有,玉山县挖煤渣是很猖獗的,利益集团在操作的。”

官方统计,在17日至18日最新一轮降雨中,湖北31个县市区301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人,失踪2人。武汉民众表示,湖北旱涝急转,农田受灾严重,菜价大涨。

武汉张女士: “菜价涨了,菜都是几块钱一斤了,肉也涨上去了,我们现在生活苦的很啊,租房子贵的很,工资低的很,现在水灾也狠了,旱灾也狠了,什么东西都涨价。”

据官方统计,3日以来的中国南方暴雨洪涝灾害共造成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13省,3657万人次受灾,175人死亡,86人失踪。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玫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