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体重 有助干癣治疗

【新唐人2011年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丽婷台北24日电)根据长庚医院一项研究显示,干癣与肥胖有相关连。研究分析399位干癣患者,结果发现56%患者的BMI较高。医师曾收治1名干癣且肥胖患者,减肥后皮肤的干癣症状明显获得改善。

林口长庚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黄毓惠受访表示,台北长庚医院皮肤科针对399名干癣病患研究,结果发现干癣愈严重者,愈容易产生代谢症候群,有56% 的患者,BMI值高于24,属于过重等级,且BMI愈高的患者,干癣的严重程度也愈高。

黄毓惠说,干癣是一个和T细胞相关的慢性发炎性皮肤病,而肥胖细胞也会分泌发炎物质,所以两者会有加乘效果。

黄毓惠临床上收治1名25岁年轻男性,原本体重有100公斤,全身皮肤50%到65%左右都是干癣,皮肤上有一块块斑块,呈红色,还有银白色脱屑,且治疗却仍无效。

后来请专科医师帮他做胃绕道手术,不但体重半年内降为85公斤,干癣面积明显缩小,症状也改善。

不过,黄毓惠说,目前仍无法了解两者的因果关系,但在治疗干癣患者时,也会先让患者控制体重,同时也减少代谢症候群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