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新年“泼水节”到来

【新唐人2011年4月13日讯】每年四月十三日是泰国新年,接连三天,是泰国一年中最欢乐的节日。泰国人通常相互“泼水”来庆祝,所以又叫作“泼水节”。泰国泼水节的庆祝活动在星期二已经陆续开始了。

曼谷的泰国人和游客们互相泼水表示庆祝,而最著名的商业街也成为了水的战场。

人们高喊新年快乐,并用水枪互相喷水,外国游客也加入其中。来自以色列的23岁的游客艾格尔说:“这是一个‘战场’,但人们都很友好,这是欢乐的节日。”

泰国新年又称宋干节,其中泼水的习俗本身带有宗教意味,但现在则含有更多的嬉戏和取乐的成分,虽然每个人都淋得像落汤鸡一样,但因为这是一年中天气最热的时节,泼水到也增添了几分清凉。

许多老人们也会带着家人到庙里拜佛,给和尚提供食物并清洗佛像,他们相信这会给他们带来好的运气。

宋干节的由来说法不一,其中一种说法是宋干(Songkran)一词出自于梵语,为太阳进入某星座的时辰,太阳运行一年,重复运转。因此,包括泰国、柬埔寨与缅甸等国都以宋干节为传统新年。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