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水患 泼水节失色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6日专电)泰国南部水灾影响1百万人生活,也影响即将到来的泼水节消费心情,泰国易三仓大学(ABAC)今天公布民调指出,泰国人准备少花一点,预估整体消费将减少31亿铢。

  易三仓大学民调中心于3月28日至4月3日调查1183人,结果显示,由于水灾,泰国人泼水节将减少花费,全国消费额预计会从原本估算的995亿铢(约新台币956.6亿元),减少到964亿铢。

  先前日本发生地震与海啸,造成福岛核能厂辐射外泄,3月底泰国南部又发生水灾,影响泰国人国内外旅游的计划。

  虽然整体消费额减少,但这项民调也显示,仍有48.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泼水节期间,会在旅游方面多花费。

  另外,计划旅游的受访者中,92%将在国内旅游,其余要到国外旅行。

泰国南部8省受水灾影响,水患已逐渐消退,但也造成53人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