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总统里根诞辰100周年 亲友庆祝

【新唐人2011年2月7日讯】2月6号(星期天),美国前第一夫人南希.里根、前副总统迪克.切尼(Dick Cheney)、前国务卿詹姆斯•贝克(JAMES BAKER)、歌手李•格林伍德(LEE GREENWOOD)、演员加里•辛尼斯(GARY SINESE)等,美国第40任总统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的亲友,在加州西米谷(Simi Valley)的里根图书馆,庆祝他诞辰100周年。

里根百岁生日庆祝很隆重。在21响礼炮后,即将90岁的南希为自己的丈夫献上花圈。

美国前第一夫人南希•里根:“我知道,罗尼(罗纳德•里根的昵称)有你们一起庆祝他100岁的生日,会非常高兴的。谢谢你们。罗尼,生日快乐!”

1980年赢得大选的里根,一上任就经历了1981-1982年的美国经济急剧衰退期。里根通过推行降低25%的所得税、减少通货膨胀、降低利率、扩大军费开支、增加政府赤字和国债、健全税法等“里根经济政策”,让美国经济在1982年实现茁壮成长。

美国前国务卿詹姆斯•贝克:“(如果里根还在),他会帮助我们看看我们到底是谁,提醒我们的历史,询问我们的梦想,这就是他留给我们的最伟大的遗产。”

2004年去世的里根,在他当政的8年里,推行反对共产主义,积极对抗前苏联,鼓励民主资本主义等政治策略。很多观察家和部分历史学家认为,里根是前苏联解体的推手之一。

曾做过广播员、救生员、专栏作家、电影演员、励志讲师的里根,影响了1980年代的美国文化,开创了“里根时代”。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