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部查获疑似最大宗瘦肉精案

【新唐人2011年1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4日电)农委会防检局表示,检警单位今天与防检局在中部查获272公斤疑似是瘦肉精的动物用伪禁药,为最大宗案件,已送检,若确认是瘦肉精,将对使用的两个场的鹅做管制,暂不予上市。

防检局副局长黄国青指出,彰化地检署日前接获检举,有业者涉嫌在彰化、云林及台中违法贩售动物用伪禁药瘦肉精,检警及防检局等多人今天兵分12路,到台中巿太平、大里、丰原,云林县元长乡,彰化县溪州、大城等涉嫌违规贩售禁药或用药的养禽户所在地搜索。

他说,结果查扣不明动物用伪禁药272公斤,还有送货单及账册等,确认有用禁药的是两个彰化养鹅场。

他指出,鹅在屠宰前会系养一周,将鹅圈在有水的地方,让它们活动增重,并使肌肉强壮些;但有不法业者,会在此时添加瘦肉精喂食,希望多长瘦肉、减少肥肉。

他强调,人若吃到残留于鹅肉的瘦肉精,会恶心,伤及神经系统;售此禁药是违法的,若违法制造、输入、贩卖动物用伪禁药,最高可处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并科新台币450万元以下罚金,属刑事罚责,裁罚不轻,呼吁相关业者勿触法。

他补充,相关药品已送检,约一周可验出结果,若确认是瘦肉精,将对这两个养鹅场进行移动管制,直到检验鹅的血清无此药物,才能屠宰上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