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拒处理维基解密捐款

【新唐人2010年12月1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路透电)美国媒体昨晚引述“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话报导,美国银行将加入其他金融机构的行列,拒绝处理各界对爆料网站“维基解密”(WikiLeaks)的捐款

维基解密公布大量美国外交密电,令美国当局相当不悦。

麦克莱契报业集团(McClatchy Newspapers)引述美国银行的声明说:“美国银行加入万事达卡(MasterCard)、线上交易支付平台PayPal以及欧洲威士卡(Visa Europe)先前宣布的行动,不会处理我们有理由相信对象为维基解密的任何类型交易。”

维基解密曾表示,该网站将于明年初公布文件,揭露一家美国大银行的“不道德作法”。各界普遍认为,维基解密指的是美国银行。

自从维基解密与主要报纸合作,公布数以千计美国外交密电后,已有几家公司中止对这个网站的服务。这些密电造成美国与一些盟邦关系紧张。

维基解密稍后在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留言,呼吁支持者离开美国银行。(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