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吁控制资金涌入亚洲

【新唐人2010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上海18日综合外电报导)在货币战争疑虑升高之际,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史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今天告诫各国中央银行总裁,如果世界主要经济体无法持续携手合作,全球经济复苏将会“陷入险境”。

他说,针对资金快速流向亚洲现象,各国必须迅速采取行动,并共同合作以确保稳定。

史特劳斯•卡恩说:“亚洲正在领导全球复苏,并快速重返正常政策环境。资金正快速涌入,我们不希望在如此短暂时间内历史重演。”

国际货币基金(IMF)和各国中央银行总裁,今天在上海举行会议,共同商讨提振全球经济复苏等议题。史特劳斯•卡恩在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发表上述评论。

由中国人民银行主办,在金融重镇上海登场的这项会议,亚洲、非洲、欧洲及南北美洲各国央行总裁及官员齐聚一堂。

20国集团财长会议22日将在南韩登场,由于忧心世界多国可能设下贸易障碍,以因应亚洲出口产品价格节节上涨,预期货币改革将成会议主轴。

上海会议由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IMF总裁史特劳斯卡恩担任共同主席。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Committee)成员华许(Kevin Warsh),代表Fed出席。

今天的会议经过数月策划,IMF驻中国代表李一衡(Il-Houng Lee)表示,这是一场闭门会议。

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夏斌稍早在会场外告诉媒体,会议主要聚焦宏观审慎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