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新法 皮下植入药物治疗

【新唐人2010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法新电)研究人员今天表示,有海洛因和处方止痛药成瘾问题者,可在皮下植入装置,让装置释放少剂量药物来戒毒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Los Angeles)华特林(Walter Ling,暂译)带领的研究发现,植入丁基原啡因(Buprenorphine)者,比较能够成功戒除吗啡类药物(包括海洛因和处方止痛药),也较少出现因戒毒而引起的不适症状。

研究人员在美国医学会期刊(Journal of the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上写到:“植入丁基原啡因(Buprenorphine)者较植入安慰剂者,在临床评等和病人评等的戒断症状(withdrawal symptoms)都较低,病人评等的嗜毒性也较低,并在全球临床进步评等上大获改善。”

华特林及他同事自2007年4月至2008年6月,在美国18个地点抽样,针对163位吗啡类药物上瘾的成年人进行研究。

其中108人植入丁基原啡因,55人植入安慰治疗剂。治疗装置植入在成瘾者非惯用手手臂内侧表皮下。(译者:中央社陈禹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