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乃文温哥华健康讲座受欢迎

【新唐人2010年10月5日讯】“身心健康”是每个人的梦想,可是到底怎样才能实现呢?10月3日,台湾著名中医师胡乃文在温哥华的一场健康讲座,令听众茅塞顿开。下面来看一看本台记者从当地发来的报导。

在温哥华中心图书馆举办的“健康百年不是梦”专题讲座上,台湾著名中医师胡乃文指出,“身心健康”里的“心”字是健康的关键。

著名中医师胡乃文:“有‘心’的健康,‘身’才容易健康,所以要保持‘心’的健康。‘心’就是情绪,就是心理。”

胡乃文:“好!来动动脖子,再动,轻了没有?软了,就这样,很快就放松了。”

胡医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东西方对健康的认识,以及常见的保健知识,令听众收益非浅。

听众储先生:“胡医生能够把中医和西医结合起来,而且讲了很多中国古时候的知识,我受益很多。”

听众魏女士:“我觉得收益很多,听了之后我会告诉我的朋友,叫他们来听。”

听众:“他能够把中医的学理说出来,因为日常生活里面,我都只听到什么样的疾病吃什么样的药,很少有解释这个理由,令我非常佩服。”

在现场担任翻译的西人学生觉得讲座非常实用,他还谈到了海峡两岸在中医教育方面的不同。

中医学生孟涛:“我在台湾和大陆都待过,我觉得在台湾中医教育里面比较好的一个方面就是保留多一些传统方面的概念。”

胡医师此行还将在纽约、达拉斯等十多个城市进行演讲。

新唐人记者张立平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