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高级别会议推动全球裁军

【新唐人2010年9月25日讯】星期五 (9月24日),正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举行了一次高级别会议,试图恢复停滞了12年的裁军谈判,敦促在全球范围内继续努力裁减军备。

这次会议是1996年日内瓦国际多边裁军谈判论坛的继续。当年在达成禁止核武试验条约后,裁军谈判就陷入僵局,至今没有进展。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为这次会议开幕,并提醒与会的高级代表们,为了实现全球核裁军,谈判必须继续。

潘基文说:“还有许多事情要做,包括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常规武器。今后几年是关键。我们或者推进核不扩散和裁军,或者就有倒退的风险。我们只有通过加强多边合作来缩小差距。”

联大主席约瑟夫•戴斯(Joseph Deiss) 说,联合国应该在核裁军和核不扩散领域发挥领导作用。为了这个目的,加强和重振联合国的裁军结构是必要的。如果不解决目前裁军谈判会议面临的僵局,就无法取得成功。

另外有些人对目前裁军谈判的规则表示担心,该规则需要65个会员国的全体同意,他们担心这让裁军谈判不大可能有进展,因为任何一个国家都可以阻碍其他国家核不扩散的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