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大会开幕 前瑞士总统任主席

【新唐人2010年9月15日讯】本周二(9月14日),第65届联合国大会在纽约开幕,前瑞士总统戴斯接替利比亚前外交官崔基出任新的大会主席。戴斯在开幕词中强调了联合国当前工作最重要的三个主题,消灭贫困、改善管理以及增加可持续发展计划。

戴斯在开幕辞中提到9月20日将在联合国总部举办的千禧年发展计划峰会和一年一度的联合国首脑会议。届时,各国首脑将聚集一堂。

千禧年发展计划成立于2000年,当时世界各国首脑承诺将共同努力在2015年之前,在消灭贫困和疾病问题上取得重大进展。

戴斯重申,千禧年发展计划仍是联合国最重要的目标之一,尤其是在解决饥饿、堕胎的道德问题和妇女健康等几个方面。他在总结讲话时说:

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主席约瑟夫•戴斯:“虽然世界在不停的变化,但是联合国最基本的目标和原则不会改变。我们在上述三个重要方面,即消灭贫困、改善管理和增加可持续发展上做出的努力将会对世界和平和安全产生重要影响。”

戴斯担任联合国大会主席任期将持续到2011年9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