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教导有方 3岁女机警救父

【新唐人2010年8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塔佛雅(Alesaundra Tafoya)的父母曾教导她遇到困难时,应该到那些地方求救。20日爸爸在家里昏倒时,今年才3岁的她步行2个街区到消防队求援,在关键时刻救了父亲一命。

塔佛雅一家人住在加州(California)北部曼特卡(Manteca)一处社区。

“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报导,父母亲都没料到3岁的塔佛雅,还会记得平时那些叮咛,而这些教导在20日爸爸突然昏倒时,真正派上了用场。

塔佛雅的父亲表示,他“服下好几种药,那其实是睡前才能吃的,我想我就这样昏倒了。”塔佛雅走到消防队时说她的爸爸“冻僵了”,一直都没醒过来。

消防队的维拉陆弗兹(Robert Villalovoz)表示:“我在这里服务20多年,头一次看到3岁幼童跑来消防队报案。”救护人员陪着塔佛雅回家,才看到她的父亲“坐在客厅,需要接受紧急治疗。”

医生表示,如果没有紧急就医,塔佛雅父亲可能保不住性命。(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林欣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