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争议人物来台 邀访流程探析

【新唐人2010年8月17日讯】以“残害人群罪”被台湾法轮功学员起诉的广东省长黄华华,16日起率团访问台湾,展开为期一周的“台湾.广东周”活动。大陆招商团一波接一波的到来,是否真的为台湾经贸带来商机?还是宣传多过实际效益?而一般民众更好奇的可能是,这些具有争议的中共官员究竟是以什么样的管道被邀请来台?请继续看我们的报导。

广东省经贸文化交流团一行人来到台湾,才刚抵台,台北市区就下起了滂沱大雨。抵达交流团下榻的圆山饭店周边,雨中清晰可见台湾法轮功学员高举的横幅“停止迫害法轮功”。

据法轮功提出的事证指出,此次率团来台的广东省长黄华华,在担任广州市委书记时:主管迫害法轮功,广州市从上到下系统的成立了专门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他担任广东省长、省委书记期间,广东省公安对于法轮功修炼者实施虐待,拘留、洗脑、刑求。灌食粪便、沸水,使用6万伏特电击棒刑求,甚至电击私处,集体强奸。截至2010年8月,单广东省,至少就有75名法轮功学员被证实迫害致死。

2005年,黄华华在美国被控告酷刑罪、反人类罪、群体灭绝罪,在加拿大被控告酷刑罪。

这些打着招商团来台的中共高官,究竟背景为何,又是谁邀来的?

立法委员黄伟哲:“在中国大陆他们(中共)暗示台商协会,台商协会就会自动去发邀请函。”

立委表示,另一种是透过台湾这边相应的对口单位来发邀请,形式多过实质效益。

立法委员黄伟哲:“一般民众只会舆论看热闹,好像中国大陆的人来这边采购了多少,可是事实上如果看年度的整体两岸的贸易额,并没有获得实际而实质的增长。”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