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新一轮强降雨 50死15失踪

【新唐人2010年7月12日讯】中国大陆南方地区持续遭遇大规模、大范围的强降雨威胁,重庆、贵州、湖北、湖南、安徽等地都出现严重的洪水灾情。目前最新一波强降雨已造成至少50人丧生,15人失踪。气象局在星期一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在灾情严重的重庆,许多地方水淹超过1米,洪水十分湍急,居民不敢待在屋内,纷纷出逃。一名男子来不及逃生,爬到屋顶等待救援。对面屋顶的年轻村民将绳索抛给他,半个小时之后,惊险的将男子营救到安全的地方。

安徽省安庆市、桐城市、岳西县已发生多处溃堤,导致数十万民众受灾。尤其桐城市连日来遭受史上罕见的特大暴雨袭击,周日上午10点,桐城市大沙河河段发生多处溃堤,导致8万民众紧急撤离。

持续暴雨严重侵袭长江沿线10个省市,三峡水库水位也有所上升。今年长江入汛以来的首次洪峰在周日凌晨到达三峡大坝。鄱阳湖湖区及昌江、乐安河也都出现了超警戒洪水。

根据当局统计,今年夏天中国南方因洪灾死亡的人数已超过4百人,将近1千5百万长江沿岸居民受到洪涝侵袭。此外,洪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了10亿美元,破坏80万公顷的农田,并摧毁了2万栋房屋。最新天气预测,未来三天,长江中下游地区仍是强降雨天气,提醒民众多加防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