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民阵支持《天安门母亲》要求调查六四真相

【新唐人2010年6月3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张安安英国伦敦报导)英国民阵发言人金露西星期三表示,天安门事件不能被遗忘,尽管专制政府打压真相埋藏秘密,社会上有正义良知的人还是要继续支持《天安门母亲》,要求当局还原真相还原历史。

21年前,北大学生发起的民主学运获得当时海内外的一致呼应,英国民阵发言人金露西当年也参加了上万人的伦敦支援北京学生的大游行。她星期三接受记者访问时指出,当时许多在海外的党员都给党写信要求改革,并对学生表达热情的支援。可是天安门枪声一起,许多人就不敢再出来支持学生,金露西说,当年她在英格兰北方的一所大学,开始时有两辆大巴,载着数百名中国留学生来到伦敦支援游行,但是北京政府开枪后,再到伦敦抗议的学生,大多数是从中国回来的英国交换学生,中国学生只剩下她和另外两人。金露西说,社会需要有良知有正义,不然社会是死的。金露西表示本周五“六四”21周年的时刻,他们会在中国大使馆前举行烛光夜祷,她希望有更多有良知正义的人站出来,特别是在中国的文化知识界,大家共同努力一点一点的改变中国的酱缸文化。

《天安门母亲》这些年从不间断地要求中国当局调查真相,金露西表示,他们绝对支持《天安门母亲》要求真相的呼声。她说,每年都在要求,但是中国当局就是置之不理,她表示,要求真相是个非常合理的事情,但是专制政府却做得到不予理会,现在更意图让新一代人都不记得发生的事情,或是和当局一样不在乎。金露西表示,每年的纪念就是要让大家不要忘记,如本周在伦敦,除了驻英大使馆前的烛光夜祷,大赦国际也会举办六四音乐会,用历史图片、当时广场上记录的照片等等,让新一代的年轻人知道过去发生的事情。金露西表示,官方对六四真相至今仍在掩盖,她认为这是一个制度造成的问题,因为中国是一个专制的制度,当局根本就可以不听任何的意见。

不过她表示,六四当日很多人仍会和过去一样到伦敦的中国大使馆前大声地要求调查真相,因为这是良知和正义的事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