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民众欢庆泼水节

【新唐人2010年4月15日讯】星期三(4月14日),缅甸首都仰光的街头,成群结队的人们庆祝为期四天的新年泼水节(Thingyan)。这也是一年中军政府放松集会限制的四天。

水枪、水桶、竹管、碗 … 居民们使用各种“武器”互相泼水欢庆,一些有钱人还在城市的各个角落赞助了泼水平台,平台上的大号软管,向希望淋得更湿的人们喷水。马路上,一些坐在皮卡小货车后斗的人,用大水枪向路边的人们泼水。城市的各个角落都是欢乐的海洋,除了僧侣和孕妇,人们的衣服在烈日下滴着水。

泼水节从星期二晚上正式拉开帷幕,传统的活动还包括用银碗泼洒带香味的水,以此象征洗去过去一年的罪过。曼德勒(Mandalay)也过泼水节,该国的高级官员在首都内比都(Naypyidaw)加入狂对的队伍。

然而仰光的狂欢并不是完全开放的。政府官员限制了泼水平台的数量,可能是为了防止人们聚集的太多,而发生政治事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