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政局动荡中 泰国迎来泼水节

【新唐人2010年4月14日讯】(记者王凯旋综合报道)每年的4月13日,是泰国的传统新年,由于泰国民俗习惯以泼水互祝新年快乐,幷且表达祝福之意,所以又称为泼水节。泼水节共有3天,这段时间是泰国一年中最热的时候。节日前要清扫家内外,焚烧旧衣服,以避晦气。另外,泰国的泼水节也被称为“宋干节”。宋干是梵文,意为“太阳运行到白羊座,既新的太阳年开始”。

泼水的仪式演变自宗教的祈福仪式,原本对于不同对象会有不同的泼水方式,演变至今日,则成为单纯的泼水祝福之意。由于泼水是一种祝福的仪式,被水泼到的人不仅不会闪躲,更不会生气,被泼的越湿,表示得到的祝福也越多。在泼水节期间,常常可以在泰国的街头巷尾看见人们互相打水仗的画面,相当有意思。

往年,泼水节期间是泰国旅游旺季。不过,泰国局势日前出现动荡,泰国的旅游受到影响,泰国曼谷市政厅宣布取消泼水节的所有官方活动,但民间庆祝活动可自发举行。

图片:泰国街头,不少外国游客和当地民众欢度泰国新年“泼水节”。(Getty Image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