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创业者诞辰一百周年纪念仪式在韩国举行

【新唐人2010年2月15日讯】各位观众在百货商店的电子产品柜台,您经常能看到“三星”这个品牌吧。三星是世界电子市场中所占份额最大的韩国代表性企业。

近日,在韩国举行了,纪念首任会长诞辰一百周年的活动。这是为纪念三星集团的创业者,已故李秉喆(字湖岩)先生的经营哲学和企业家精神而举办的。请看来自韩国大邱的报导。

本月十一日,适逢韩国的代表性企业之一 “三星”创业者李秉喆先生诞辰一百周年,在韩国大邱举行了相关纪念活动。

三星职员以及包括大邱市长在内的国内外贵宾,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在纪念式上,人们回顾了已故李秉喆会长对韩国经济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而三星在其创始地-大邱举行该仪式也颇具有纪念意义。

纪念活动组织者表示,将在大邱的三星集团发祥地遗址上,建立一座李秉喆纪念馆。

李洙彬,韩国三星人寿保险会长:

“我想,老一辈的李秉喆会长的家人和亲友,以及我们三星的职员们都会深受感动,并会非常感谢的。”

一九三八年,李秉喆先生投资三万元韩元,在大邱创立了三星商会,这就是三星集团的雏型。

现在,三星集团的年销售额已达二百亿韩元以上。该集团的核心企业三星电子,在美国经济杂志《福布斯》选定的世界两千个大企业中,排名第四十七位。

金范镒,大邱广域市市长:

“世界超一流企业三星是在我们大邱诞生的,这是我们大邱市的骄傲和自豪。”

经过日本帝国主义殖民时期和韩战后,韩国国家经济几近崩溃,三星在战后重建方面功不可没。李秉喆先生的“人材第一,事业报国”的经营理念,一直在韩国脍炙人口。

金满堤,纪念活动促进委员长:

“李会长在企业管理中,将‘为国家发展做贡献’的事业报国的理念,身体力行了一辈子。”

人是第一位的。这是我们要讲的。所有的事,都是由人来制定,计划,然后又由人去实践的,所以要召集人。没有人才的公司,要想发展是很困难的。

新唐人记者姜汶庆韩国大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