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观察:中国戒毒中心侵犯人权

【新唐人2010年1月7日讯】国际人权团体“人权观察”星期四发表报告指出,中国大陆的戒毒拘留中心普遍存在违反人权的做法,吸毒者在戒毒中心经常遭到虐待,真正受到的治疗很少,还往往使他们的情况更加恶化。

人权观察在报告中指出,中共在2008立法允许公安和政府官员拘禁吸毒者长达七年,而且不需要审理,戒毒者可能遭受毒打、被强迫进行无偿劳动,而且无处可以申诉。

国际特赦亚太地区副主任罗斯安.莱孚(Roseann Rife)对此表示,“国际特赦组织发现,事实上中国的戒毒拘留中心和劳教所没有什么两样。大多数的吸毒者都被用同样的方式对待,他们不会接受任何应该接受的治疗,而且还必须被强迫劳动。当然,环境是很恶劣的,我们接到报告,显示有毒打、酷刑和性虐待等等。所以很不幸的,中共实际上根本没什么改变。”

报告中还说,戒毒系统是由警方管理,而不是由医务专业人员来管理。有毒瘾的人在没有受到指控或者审判的情况下,就经常被送到劳教中心去。

中共公安部并未针对这项质疑立刻做出回应,但讽刺的是此前一天,公安部发表了一则简短声明,声称戒毒拘留中心和监狱要改善拘留者的医疗照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