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无权检测 医生无法确诊甲流

【新唐人2009年12月10日讯】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某大医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师透露,现在医院无权进行甲流检测,也因此,医生无法给病人进行甲流确诊,面对大量病人她只能按照症状给药,不只是她,其他医院医生都有同样的困惑。

哈尔滨市这位医生透露,目前各医院没有检测甲流的试剂,也无权做甲流测试,所有标本都要送交疾控中心进行检测,检测结果由疾控中心掌握,而且不通知医院和医生,因此即使是病情严重的白肺病人,医生也不能做出感染甲流的诊断。

医生:“有一些白肺的病人有一些细菌和炎症它解释不了,看了第一感觉就像当年那个萨斯一样,但是他们究竟是不是甲流呢?疾控中心到底它查出来以后采取什么措施,这些我们都不太清楚。”

这位医生说,疾控中心不接待病人,只对重症病人和少数发热病人做检测。医生面对大量患者,也只能依照症状做流感或肺炎处理,她表示,无法进行确诊,各大医院的医生面对患者的状况,都感到很困惑。

医生:“我们每个星期都要跟这些医生们在一起开会,你就能看出来所有的医院医生都是很困惑的,都是不知道这个病例到底是啥,包括医大的那两个医院都不知道。”

尽管医院人满为患,该医生表示,因缺乏检测证据,她至今无法确诊一例甲流病例,她说,甲流实际发病和死亡病例,绝对要比实际公布的数字多。

新唐人记者 文清 宁修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