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公开露面欢度82诞辰

【新唐人2009年12月5日讯】12月5日,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King Bhumibol Adulyadej),为庆祝他82岁生日的皇家仪式,1个月多来首次在公开场合露面。 当国王普密蓬门坐着轮椅从曼谷诗里拉吉(Siriraj)医院前往大皇宫(Grand Palace)出席皇家仪式时,问候的人群欢呼雀跃,并高呼“国王万岁”     

普密蓬国王是世界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极受民众爱戴。他今年9月19日入院治疗,根据皇室局,他患有肺部发炎、疲劳和发烧,一直在接受治疗。普密蓬国王住院期间从公众视野消失,使许多人感到紧张。

这是他入院后第三次在公开场合露面。人群中许多穿着粉红色衬衫,挥舞着国旗和泰王的肖像,因皇家占星学家在2007年确定,粉红色是为君主健康的吉祥颜色。

普密蓬国王发表的简短讲话,感谢人民的支持,并敦促所有泰国人共同为国家努力。他说:“为了我们国家的繁荣和安全,去完成这些事,并使之实现,包括这个国家的每一个人严守他们的职责。”

虽然泰王的地位超越政治,但普密蓬国王已经在危机时刻多次进行干预。     

今年普密蓬国王由于健康原因,取消了例行的12月4日生日讲话。同时他的生日庆祝活动正在全国各地举行,城市的街道装饰着国王画像以示尊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