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募资成功 将归还政府纾困贷款

【新唐人2009年12月4日讯】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BofA)周三宣布,已经成功售出192.9亿美元可转换为一般股票的有价证券。银行将在近期内归还美国政府注资的450亿美元紧急纾困资金。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银行原本拟定发行188亿美元,但近来发给投资人士的一份文件将发行额提升到了192.9亿美元。

该行原定于下周一发行证券,但声称“基于需求,提早发行证券”。证券价格为每股15美元,比上周四的闭市股价低五个百分点。

此外,美国银行业将通过出售其下资产筹集40亿美元,并以自有的现金,补足归还美国政府所需要的450亿美元。

美国银行希尽早归还欠美国政府的紧急纾困资金,以摆脱美国政府制肘的控制。银行现任执行长路易斯(Ken Lewis)将在年底离职,美国银行因为受薪资上限的影响,一直物色不到新执行长人选。

归还美国政府资金除了能够免去政府对银行的控制,还可以减少该银行必需支付给政府的利息。今年至今,该银行已经支付了25.4亿美元的利息给美国政府。

路易斯在银行发表的声明中表示,这样做“不但美国纳税人及我们的公司获益,对国家也是个里程碑,显示公共政策已经成功地协助银行业绩整个经济开始复苏。”

美国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美国银行还清贷款感到满意。

去年秋季,未来稳定金融市场,美国政府提供了250亿美元的不良资产纾困(TARP)资金给美国银行。在今年初,美国银行发现匆忙并购的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存在大量不良资产,只得再向美国政府求助200亿美元。

截至今年10月底,已经有50家金融机构还清政府的不良资产纾困资金贷款,总数为723亿美元,其中包括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和摩根斯坦利(Morgan Stanle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