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鲍鱼侵台 禁药超标66倍

【新唐人2009年11月10日讯】10日媒体踢爆,台湾市面上有店家,宣称卖的是宜兰鲍鱼,但实际上却是中国鲍鱼,而且验出禁药硝基(口夫)喃,还超标66倍,北市卫生局稽查人员,上午立刻赶到现场抽验,不过老板避不见面,店员则出面大声喊冤,说实在不知情!

顺发海产行店员:
“就算这是鲍鱼又怎么样,这是日本的鲍鱼啦,想看喔,拿给你们看啦。”

气冲冲拿出整箱鲍鱼,摊在摄影机前面,被报纸踢爆,贩卖走私中国毒鲍鱼的顺发海产行,店员是一手拿着鲍鱼,一边大声喊冤!

顺发海产行店员:
“这是吗,请问一下这是吗,这是南非鲍鱼,这是走私的吗,因为我们从头到尾都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进来的,因为我们只是负责跟他们叫的而已。”

业者极力撇清,还拿出提货单,证明只有在10月中,跟宜兰县一家海产店进过鲍鱼。不过看看中国鲍和南非鲍的差别,除了体型稍为大上一些,外观其实相当类似,而根据媒体送验结果,中国鲍鱼竟然验出,致癌禁药硝基(口夫)喃,而且还超标66倍,听到消息,台北市卫生局稽查人员也赶来抽验。

顺发海产行店员:
“你们真的很奇怪耶,抽也给你们抽了,现在干嘛一直找麻烦,我是店长是老板娘喔?给你们抽已经是很好了。”

由于禁药硝基(口夫)喃过量,可能会致癌或是导致畸形儿,而且台湾鲍鱼预计至少要今年12月才会收成上市,最近民众购买鲍鱼时,如果还有宣称台湾鲍鱼的,得多加小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