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将阿格西再爆料 赛前曾服用兴奋剂

【新唐人2009年11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美国前网坛巨星阿格西(AndreAgassi)又传出用药丑闻。他表示,父亲麦克(Mike)曾要他在比赛前服用兴奋剂,而他也听命照办。

英国“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10月31日报导,阿格西揭露这项秘密后,惹恼世界反禁药组织(World Anti-Doping Agency)。

阿格西说,他父亲在比赛前都会给他药吃,包括高咖啡药物,其中甚至可能有安非他命兴奋剂

他也提到,哥哥菲尔(Phil)曾经警告他,不管父亲在比赛前拿任何药物给他吃,都不要吞下,但他没有理会,仍服用下去。

阿格西上周才在自传中坦承,自己1997年吸过俗称冰毒的甲基安非他命,事后遭验出呈阳性反应时,因为担心会被禁赛,而对体育当局撒谎。如今他又再爆自己的料,形象恐怕又会受损。

世界反禁药组织总干事郝曼(David Howman)指出,他将致函网球当局,要求调查阿格西是否在被验出阳性反应后,在宣誓时说谎,违反规定。

世界反禁药组织有8年追诉期的限制,也不太可能处份这位拿过温布顿大赛(Wimbledon)冠军的选手。

但郝曼仍不放弃,呼吁世界职业网球协会(ATP)与国际网球总会(International Tennis Federation)采取“负责任”的行动。(译者:中央社蒋天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