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再传丑闻 前世界冠军爆首例兴奋剂案

【新唐人2009年10月19日讯】全运会“金牌内定”风波沸沸扬扬之际,又爆出首例兴奋剂违规事件。河南省代表队的女子赛艇运动员郭林娜,被查出违规服用兴奋剂。

全运会组委会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兴奋剂检查结果。对郭林娜的A瓶检测结果呈蛋白同化制剂阳性,证明郭林娜服用了兴奋剂。郭林娜被取消比赛资格,并禁赛四年。

郭林娜原本是国家队的希望之星,在今年6月份的赛艇世界杯慕尼黑站上,她与队友李杰雅、肖楚楚和谢志英搭档,帮助中国队摘得了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的金牌。

这次十一届全运会从开始以来就丑闻不断,先是1月4日发生在全运会速滑赛场上的“中指门”,接着便是足球赛天津队员狂追100米怒打裁判,再接着就是全运跳水“内定”金牌的黑幕,现在又爆兴奋剂事件。被官方高调宣传的全运会笼罩在一片丑闻的阴影中。

有网友表示,后面还会发生什么,谁敢保证?全运会仿佛已经成为了体育丑闻的表演舞台,什么热闹上哪出,什么劲爆演哪个,丑闻已经让中国体育仅存的一点体育自身的本质丧失殆尽。

还有网友指出,全运会其实就是各方利益群体,各省官员政绩工程之间的博弈,全运会成了权运会和钱运会早已是公开秘密。“冠军”在莫名其妙蔚然成风的和被退赛退赛中“被内定”,“冠军”在裁判不由自主甚至身不由己的打分中“被夺冠”。全运会就是搞平衡的和谐的全国运动员而不是人民的团结大会,其实就是个江湖弄堂。在带头大哥和跟班小弟中按资排辈平分利益,实现体育的共产主义,实现利益最大化最合理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