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政府建议 美银执行长今年不支薪不要红利

【新唐人2009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美国银行 (Bank of America)执行长路易斯 (Kenneth Lewis)将不会领取2009年的薪资和红利奖金,这项决定主要基于政府薪酬审查专家费恩柏格 (Kenneth Feinberg)的建议。

美银发言人史蒂克勒(Robert Stickler)受访时表示︰“路易斯觉得卷入薪酬问题的争论不符美银最佳的利益。”

62岁的路易斯今年饱受主管机关和投资人的抨击,主要是去年12月股东投票批准收购全球最大券商美林(Merrill Lynch)前,并未揭露美林的亏损和红利发放状况。这引发了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国会和纽约、北加州和俄亥俄州检察长的调查。

史蒂克勒表示,美银执行长已领取过去3年的基本薪酬150万美元,必须归还今年已经领取的薪资。他不愿回应是否费恩柏格试图削减路易斯服务美银40年累积的约1.25亿美元退休金。

Donaldson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唐纳逊 (GregDonaldson)表示︰“这是苛刻的、气量小的,且是让那些与政府合作或受政府监管的企业不寒而栗的态度。”

美国银行预定16日公布第三季财报。(译者:中央社顾�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