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只比赛型蟋蟀比1头牛还贵

【新唐人2009年10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山东省临清市前天举办1场蟋蟀活动,有1只蟋蟀卖到人民币7000多元,相较比1头3000多元的还贵很多。

  齐鲁晚报报导,临清市第6届蟋蟀大赛9月29日结束,比赛期间,蟋蟀爱好者聚集,不仅观战也卖蟋蟀,还有来自天津、上海、南京,苏州、杭州等地的收虫人集中在临清蟋蟀协会门口收蟋蟀。

  蟋蟀没有固定的价格,2元至近万元都有。蟋蟀爱好者中流传着“1只蟋蟀1头”的说法。临清市蟋蟀协会秘书长张保春说,“比赛期间有1只蟋蟀卖出了7000多元的高价,1头牛也就卖3000多元。”

  张保春指出,临清因特有的地理位置、土壤种类、生态条件及相应的气候因素,使临清所产蟋蟀具有北方干旱区蟋蟀的体质,因而特受欢迎。

  张保春表示,从农历7月15至今,临清大概有上百万只蟋蟀卖出去,按照每只蟋蟀10元的价格计算,估计达到1000万元。

  张保春说,几年前,临清捉虫者多为下岗职工。近年来,部分农民也加入其中,利用农闲时间捉虫。临清有些村庄已经形成蟋蟀市场。张保春期待临清蟋蟀可以像山东宁阳、河北宁津一样做出名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