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誓言开创与世界合作新时代

【新唐人2009年9月24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星期三首次致词联合国大会。他誓言美国要开创一个与世界合作的新时代。他说,只有通过共同行动,人类才能够克服紧迫的全球性挑战。

欧巴马说:“现在是世界朝着新的方向前进的时候了,我们必须拥抱一个以共同利益和相互尊重为基础的新时代,我们的工作必须现在就开始。”

欧巴马敦促世界领导人与美国一起面对全球性的挑战,这些挑战包括气候变化、恐怖主义、无休止的冲突和贫困。他说:“光靠美国的努力无法面临这些挑战,那些依赖于美国的国家不能袖手旁观来等待美国自己解决世界上的问题,我们寻求的是,一个全球合作的新时代。”

欧巴马还对伊朗和朝鲜进行的核试验提出了警告,他说:“如果伊朗和朝鲜政府选择漠视国际准则,如果他们不顾地区稳定和安全以及自己人民的利益,不顾会把东亚和中东带入核武竞赛的危险,执意想拥有核武器,那么他们必须得为此负责,世界必须团结在一起来证明,国际法不是一纸空文,国际条约必须被执行。”

欧巴马是首先在今年联合国大会上发言的主要领导人之一,有超过100个国家的领导人出席了此次联大会议,他们将就核扩散,国际恐怖主义,气候变化,全球贫困等问题进行磋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