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名校 洛杉矶办升学讲座

【新唐人2009年9月20日讯】申请美国著名大学,除了要维持良好的在校成绩,及在不同的学测中取得高分之外,更得参与社区服务。下面请看来自洛杉矶的报导。

九月十九日下午,由洛杉矶核桃市市长苏王秀兰创办的核桃高中华裔家长会,举办了一场美国升学讲座,邀请到如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南加大等公私立大学,及位于钻石吧市的大学学测专业补习学校,向在场的二百多位学生及家长说明整个申请大学的流程及注意事项。

学测补校负责人李丹尼尔: “SAT I的话,我建议当你升十一年级的十月或十一月份去考第 一次,最主要考的是阅读、写作跟数学。SAT II的话,通常 我建议九年级的学生,上了很难的高段生物课和三角函数课,就可以考SAI II的数学考试。那其他科目,就是在学校拿完之后,赶快去把SAT II不同科目的考试考掉。”

关于大学入学的审核标准,李丹尼尔说: “整体加州大学来讲,会全盘审核,有十四个参考项目,其中有十点是关于学业方面,有四点是在课外,大约是百分之七十和百分之三十,其中百分之七十看的非常重要的就是平均成绩。”

李丹尼尔也指出,有些顶尖的私立学校除了成绩一定要好之外,也很看重学生在社团活动及社区服务的表现及其独特性。除此之外,美国的社区大学费用相对较低,华裔的学生可以考虑在社区大学拿完两年通识教育及基础专业课程之后,再转至四年制的大学。

像这样转校的申请案例,有超过百分之八十的成功率。加州大学系统其实会优先考虑这样的转学申请,例如在2009年,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有三成的新生,尔湾分校有六成的新生,都是透过这样的转学模式。

新唐人记者 邵可淳 黄文华 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