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米粉扛丸节 挑战米粉长度纪录

【新唐人2009年9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彦瑜新竹市18日电)新竹市米粉扛丸节今天在市府中庭举行开幕仪式,市长林政则表示,明天将挑战3万9000公分 (390公尺)米粉长度新纪录,这也是新竹市与中国广西省桂林兴安县米粉故乡交流盛事。

  林政则表示,拉米粉活动源自7年前,从6666公分开头逐年增长为8888公分、9999公分、1万2000公分,至2年前新竹市升格省辖市25周年,拉出2万5000公分,而大陆桂林举办米粉发源国际研讨会,邀请新竹市米粉商业同业公会出席,业者得知桂林也竞相拉米粉3万公分,于是在去年新竹米粉扛丸节拉长至3万6000公分,今年挑战3万9000公分。

  市府表示,新竹市与桂林的两岸米粉交流今年进入第二年,新竹市派访问团出席当地类似米粉节盛会,两地的米粉确有不同,新竹市志记载新竹米粉著名的郭姓先人由福建惠安迁徙引入的沿革,以及在台演进过程与主要料理方式,而桂林粗圆米粉则类似米苔目,制作方式不同。

  不同于以往米粉节和扛丸节分开举办,今年的米粉扛丸节活动集中于明、后2天,地点在新竹市成功路延平路口,将有五行养生米粉促销养生料理、扛丸料理达人选拔等。

相关文章
评论